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学生在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17日至8月26日,我校4件作品晋级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并依照不同类别分别在北京大学、吉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宿州学院四所高校进行现场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了国家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以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能力,造就德智体全面发展,实用型、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参与其中。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连续8年积极组织师生参加该项赛事。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朱楠、胡鹏飞两位竞赛指导教师,自2018年9月开始,在总结多年参赛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本届大赛要求科学制定培养方案,并通过初选、赛前课程辅导,项目开发、项目筛选、强化答辩等环节,组织学生反复修改参赛作品,并成功将我校荣获的2项省级一等奖作品和2项省级二等奖的作品推送至全国决赛。整个大赛历时1年,经过准备、集训、省赛、国赛各阶段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建立了多支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积极的引导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及创新性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效的提升了师生的服务社会的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各项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新乡学院再添光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集中培训
下一条:我校迎接申报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核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