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赴濮阳市开展“助力第一团支书”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杜鑫森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的统一安排,我校团委积极组建“助力第一团支书”社会实践团,并于7月5日前往我校对口援建单位——濮阳市濮阳县白堽乡东柳村开展爱心捐赠社会实践活动。

驻派“第一团支书”是共青团河南省委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一项创新扶贫项目。近年来,河南共青团在全省范围内选派了一百多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入驻全省各地的贫困村,担任第一团支书,配合党组织下派的第一书记,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共青团系统又优选全省50所高校组建“助力第一团支书”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服务团。其中,我校获选后被分配的对口援建单位是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文留采油厂治保一大队中队长高辉担任第一团支书的濮阳市濮阳县白堽乡东柳村。我校团委前期积极与当地领导联系沟通,了解当地状况和需求,组建实践团并采办了一批当地急需的学习和文体用品准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当天下午,实践团抵达濮阳县东柳村村委会,受到东柳村驻村第一书记胡铭俊、濮阳团县委副书记杜楠楠、东柳村驻村第一团支书高辉的热情接待,见面会之后,当地领导向我校实践团成员讲解了东柳村具体情况。随后,我校实践团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举行了“新乡学院助力第一团支书爱心捐赠仪式”。最后,实践团成员在驻东柳村第一团支书高辉的带领下,走访了五位贫困户家庭,为其子女送上价值数千元的学习及文体用品,鼓励当地学生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努力,不辜负党和政府及我们新乡学院师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后回到家乡,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助力第一团支书”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响应党和国家的扶贫大计,为贫困地区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帮扶的具体行动。我校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持续的爱心帮扶活动,为当地精准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一届中原健康“安踏杯”网球邀请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