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定点扶贫社会实践团赴李家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杜鑫森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1日,新乡学院定点扶贫社会实践团赴李家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团委书记苏辉、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华、团委副书记周宁,城关乡党委书记郭文静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李家庄村“两委”干部参与实践活动。

经过两周时间的精心筹备,校团委在“定点扶贫社会实践团”基础上又组建了“理论宣讲社会实践团”、“普法知识宣讲社会实践团”、“火花电子社团科赴李家庄村技支社会实践团”、“禁毒防艾宣讲社会实践团”、“义务支教社会实践团”、“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爱心医疗社会实践团”、“文艺惠基层社会实践团”等8个社会实践团队共150余人前往封丘县李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00,实践团队乘车抵达李家庄。各支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热火朝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政策理论宣讲团携带自行设计的数面以建国七十年来伟大成就、国家策略、富民知识、民生变化等位内容的展板。现场向基层群众宣讲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党的富民政策,生活安全常识等,并为基层群众答疑解惑;禁毒防艾宣讲社会实践团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主动进入群众家里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和禁毒防艾调宣传调研;爱心医疗社会实践团为当地村民进行爱心医疗服务,为村民进行血压测量和医疗咨询;火花电子社义务维修社会实践团不时收到群众带来的损坏的电器并迅速修理归还,同时进入村民家中修理冰箱、电视等家电。

晚上7:30,音乐学院文艺惠基层社会实践团队在李家庄村文化广场,为村民带来一场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参演学生发挥所学专业技能和特长本领,结合自创各类文艺节目,娱乐群众,活跃文化氛围。共包括器乐、舞蹈、音乐、武术,戏剧等13个节目,周边村民们也闻声赶来,广场人山人海,现场氛围空前高涨,台下的掌声、喝彩声连绵不绝。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当代大学生仅仅在课堂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大量的实践来支撑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此次赴李家庄定点扶贫活动,不仅为村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性的问题、使村民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更是使得新乡学院的学生们在实践中获取真知。此次难忘的经历,收获更是弥足珍贵!

(团委 文/图)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河南省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