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教师喜获河南省师德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3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3日至5日,河南省“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李雅林代表我校参赛,与来自全省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的73名选手同场竞技,荣获比赛一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李雅林老师以《做一名淡泊名利执着于教书育人的新时代教师》为题,从临危不惧、舍己救人为学生上好“最后一课”的信阳乡村教师李芳,到身患绝症却忘我投入教学,30多年培养200多名清华、北大学子的周口教师张永华谈起,讴歌了新时代人民教师。通过介绍新乡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作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为了不影响教学取消手术后的康复休养期坚持上课的感人事迹,表达了一名一线教师甘于淡泊名利执着于教书育人的新时代教师的崇高理想。真情实感、朴素的话语,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教育主题活动中,我校高度重视,在全校举办各种形式的师德师风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比赛前期,党委宣传部精心筹划,各单位积极配合,层层选拔参赛人员,为取得全省总决赛好成绩夯实了基础。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毕业生中开展欢送2019届毕业生离校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夏季校园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