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叶喜民、陈珂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8:30,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我校93届毕业生、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天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及我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近700余人出席典礼。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读了表彰优秀毕业生和卓越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陈业宏宣读了关于对考取双一流建设大学研究生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奖励的决定,纪委书记张宝林宣读了“最美老师”表彰决定。

随后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卓越毕业生代表和“最美老师”颁奖。

校长刘兴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题为《热爱青春,奋勇前行》的讲话。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近20分钟的时间里,刘校长的话语不时激起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肺腑之言,留待别时,刘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怀有追梦之心。任何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五四运动时,李大钊等一批革命先辈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大旗,为民族复兴的梦想而战;抗日战争的爆发,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改革开放,无数革命志士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和永远奋斗的革命传统。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你们即将见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时刻。祖国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你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将践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你们始终是先锋力量,与中华儿女的伟大成就汇聚在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二是希望大家要坚持守正创新。多一度热爱学习,多一度热爱创造。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学习也从来不止步于毕业,没有谁的成长是风平浪静,更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准确的把握时代的脉搏,抓住发展的机遇。二十岁的年纪不会有三十岁的稳重,四十岁的财富,五十岁的阅历,你所拥有的是年轻的资本和美好的未来。你们有的即将踏入更高学府继续深造,有的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有的正在准备创业或是继续备战考研。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首先要明白自己选择的道路,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正确的方向,脚踏实地去奋斗、去创新、去创造未来。这是一个开放共享的时代,也是一个不进则退的时代,要坚守正道,敢于创造。四十年改革开放,创新支撑起国家高质量快速发展,从飞天梦到量子科技,从制造工业到人工智能,从数字中国到智慧中国,从“互联网+”到5G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家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这就是创新创造的力量。每一个尝试,都在向成功靠近,每一次经历,都会让你们更强大,努力不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但是不努力就绝不可能会有结果,面对失败,要“选择希望”,大不了从头再来。

三是希望大家要恪守责任担当。无论大家走向什么岗位,请热爱自己的事业,恪守责任担当。工作玩手机、走路看手机、骑车摇手机、熬夜刷手机,总是不好的。这不仅是对职业的不负责,更是对生命和健康的不负责。要专注地做好每一件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多一些思考,少一些浮躁,相信时间能够证明一切。平凡是生活的常态,不要总想着一鸣天下,而应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竭尽所能发挥自己的力量,做最真实的自己。“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如米粒的苔花,即使是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依旧焕发勃勃生机,像牡丹一样热烈的绽放,享受生活中的每一点小确幸。热爱你的家人,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家庭会支撑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忱和美丽憧憬的向往。不要拿过度透支的生命换取身外之物,健康才是对家人最大的负责,当所有人都在祝贺你取得成功的时候,家人更在意的是你熬红的双眼和努力的艰辛。“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所以在忙碌的日子里,不要忘记父母的牵挂,你的家人还在等你回家,你的亲朋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请用一通电话,一个视频,一封家书,勇敢地表达出最真挚的情感,共同呵护最珍贵的情谊。

刘校长最后讲到,此时此刻,不仅是大家在新乡学院的最后一课,也是行将立业的一次庄严誓师,自此天涯,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成为新乡学院的独家记忆。启程的今日,鹏程万里的明天,母校始终在新乡这座城市为你加油,等你凯旋。

河南省优秀教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代表全校教师发言,他通过“充满自信”、“厚积薄发”、“砥砺前行”三个关键词鼓励大家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

我校93届毕业生、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天君在会上发言,他回忆了往日在校经历,结合当时在校的经历以“大师兄”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家要有一个好的身体,二是建议大家“做人正”,三是建议大家“事业精”,同时也嘱托大家始终牢记和践行学校的校风校训,不断克服困难、一路前行。卓越毕业生文学院贾宏燕代表全体2019届毕业生向母校和恩师表示感谢和祝愿并同母校、恩师惜别。

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吴中宣读了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全体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援正流苏。

会场上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感激,表达着对母校的依依眷恋。

(学生处、校长办公室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对东明大道人行地下通道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欢送2019届毕业生主题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