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1 作者:武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

会上主要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成立“百人宣讲团”和深入做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本规程五个内容。

首先,宣传部长侯玉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尚书记指出,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团委、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加强对关于五四运动的各种思潮观点的研究辨析,牢牢掌握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主动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深化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其次,副校长张丽伟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这次会议是2019年4月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为新时代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擘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对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尚书记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学校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方式,迅速将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做出安排。二是组织宣讲对谈。我校要结合实际,不等不靠,组织不同层次宣讲传达活动,确保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师生。三是细化工作任务。要在校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健全清单制度,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政治任务和岗位职责相结合、一般要求和特殊规定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责任明确下来,真正将大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

再次,纪委书记张宝林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成立“百人宣讲团”和深入做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根据全省教育大会的要求,为切实推动深入学习理解大会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决定成立“百人宣讲团”,系统开展多形式的宣讲对谈活动。宣讲有重点、有时间、有要求,我们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来开展活动。

接着,副校长陈业宏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为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尚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通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综合运用网络、校报、广播、微信、微博、新媒体等各类校园宣传媒介,开设专栏专版,创新性开展符合青年师生接受习惯的网络学习活动,广泛宣传展示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三是强化理论阐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为广大干部师生的学习贯彻提供理论支撑。四是抓好责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方案,系统科学规划,强化组织保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教育改革实践。

最后,宣传部长侯玉印领学了《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本规程》。尚书记强调,我们要严格按照河南省委宣传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各负其责、共同履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做好我校的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校报在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评选中再创新佳绩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一行赴新疆看望我校支教实习和工作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