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长刘兴友一行赴新疆看望我校支教实习和工作学生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陈国胜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24日至27日,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刘翔赴新疆和田地区,看望我校在疆支教实习和工作的学生,并就学生支教实习、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教务处长夏锦红、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彤、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陪同调研。

到达和田后,刘校长一行与和田地委组织部、和田地区教育局、和田市教育局及我校支教实习学校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帕尔哈提·阿不力米提介绍了和田地委支持人才发展的系列政策,对我校的支教实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在和田地区工作的校友给予充分肯定;和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调研员张桂梅介绍了和田地区教育发展的良好局面,对我校给予和田地区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谈到从在疆学生的爱岗敬业和勤奋工作,感受到了新乡学院良好的育人氛围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和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翟启勇表达了和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期盼更多的新乡学院优秀学生到和田实习支教、工作的希望。与会的代表和田市北京海淀幼儿园书记薛佳、希望小学校长王康、和田市第二小学校长梁新华等校领导,通过具体事例,对我校支教实习学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表现出的敬业精神、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团队合作意识及对民族学生满满的爱心向与会领导做了汇报。

座谈会上,刘兴友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并就我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开展新时代实践教学改革的情况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和田地区各级领导在我校已进行的三批援疆支教实习中,对学生给予的关爱、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诚挚征求大家对我校办学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刘兴友校长、刘翔副校长一行和与会领导一起走访了和田市第二小学、第三小学、和田市北京海淀幼儿园、和田市希望小学等教学单位,通过座谈会、课堂观摩、走访学生食堂、宿舍等方式,和我校赴疆实习支教工作的同学零距离接触,带去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亲切慰问,并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大家,校领导还叮嘱支教学生,常与学校联系,珍惜在疆支教实习机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为我国民族团结水乳交融和共同发展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为建国7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献礼。

在与支教实习学生座谈会上,和田市北京海淀幼儿园园长吴连柱对我校学生进入教师角色快,工作责任心强,注重学习,尤其是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和北京援疆骨干教师及学生打成一片,虚心求教,出色完成教学任务;以及关爱维族学生,奉献爱心等事迹做了简介。和田市第三小学校长许财容对丰意等同学在该校校内多岗历练,虚心学习,团结协作等事迹做了介绍。

座谈会上,支教实习学生争相发言,谈自己在疆的切身感受,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怀,表示对自己到疆支教实习是无悔的选择,会以自己的行动,继续为校争光。

刘校长一行还驱车数百公里前往墨玉县、于田县,与我校在和田地区工作的十五名毕业生亲切交流,座谈中,墨玉县、于田县县政府及组织部的主要领导对我校学生扎根边疆,经受多岗历练,高效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告知彭先耀、杨二峰等多名我校毕业生因出色的工作已走上副乡长、党委委员等领导岗位。

在疆期间,受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李国良邀请,刘兴友校长一行走访考察了该校,就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对方交换了意见,并与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开展校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 文/图)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诚信”道德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