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张长会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校长刘兴友、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石彤在新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促进就业创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今年就业压力仍然较大,尤其是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影响稳定就业的因素也较多,各地区、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就业服务,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大力推动“双创”上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拓展就业新空间。扎实推进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不断增强人力资源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人社部长、教育部长、广东省长、南开大学校长和云南一名创业学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面对十分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形势监测研判,加大对企业的稳岗支持力度,实施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大力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要加强毕业生信息衔接,拓宽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强化就业兜底保障,精准施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狠抓政策落实,有效稳住就业大局、稳定社会预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深入实施基层成长计划,落实学费资助、复学升学等政策,激励毕业生服务基层、参军入伍、创新创业。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加强就业信息投放和职业指导,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帮助离校未就业和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高校要优化专业设置,促进招生、教学、就业、学生工作联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做好高职扩招100万工作,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帮助学生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

会后,刘兴友校长就我校创新创业就业工作做了六点指示。一是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校上下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突出位置,确保完成我校就业创业目标任务。二是要着力健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强调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巩固就业基地建设,加大校园招聘力度,确保学校能给每个专业的学生提供足够的备选岗位。三是探索我校就业工作激励措施,实施就业工作台账制度,定期发布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等状况。四是聚焦创新创业,积极推进“一院一街”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创业支撑体系,竭力体现出创业对就业工作的倍增效应。五是聚焦“精准”和“优质”两个关键词,着力提高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六是控制当下大学生“慢就业”现象,鼓励毕业生考研、应征入伍、到基层就业,在国家最急需的岗位和领域建功立业。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 供稿)

上一条:党委书记尚宝平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下一条:讴歌青春中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我校举办“青春中国”诗歌朗诵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