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讴歌青春中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我校举办“青春中国”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樊宇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文学院与新乡市语言艺术研究会积极筹备、联合主办了“青春中国”诗歌朗诵会。5月14日下午,朗诵会在我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新乡市文联主席牛翊洁、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丽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新乡市语言艺术研究会部分会员、校内外朗诵爱好者及我校五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首首深情满怀的作品,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有《可爱的中国》《五月的鲜花》《共和国日记》等深情厚重的历史缅怀,带领大家回顾共和国伟大复兴的征程;有《山鬼》《中华诗词》《铠甲》等经典诗词作品的精彩演绎,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有《青春万岁》《为青春雕像》《我是青年》《青春中国》等明快奔放的青春讴歌,展示年轻的张扬与活力;有《中华颂》《我的南方与北方》《月光下的中国》《安塞腰鼓》《祖国或以梦为马》等激情满怀的祖国颂歌,表达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最后,一首激情饱满的《祖国,你就是我最想唱的那首歌》,深情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切热爱,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朗诵会在大家的无比陶醉与深深感动中圆满结束。

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以“青春中国”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是文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联合社会力量对实践育人、课程思政及参与地方文化建设的一种积极探索与尝试。同时为新乡市朗诵艺术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和城市文化氛围的营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条:我校再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