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长刘兴友一行赴广州高校进行调研并参加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樊雪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4月18日至19日,校长刘兴友带领校办冯延龙主任、教务处夏锦红处长等一行到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进行调研,并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4月18日,刘校长一行率先来到华南理工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正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我校副校长王选年教授进行了深入座谈,华南理工大学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双方交流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校情及在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校园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上的有益经验。下午,刘校长一行,在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并重点听取了华南理工大学关于智慧课堂和智慧教室建设与管理的报告。之后,在科研处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4月19日,刘校长一行赶赴中山大学,与中山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漆小萍研究员、中山大学出版社王天琪社长及部分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交流了教育教学改革、校园文化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重点考察了中山大学党建工作的典范——管理学院党委各支部,对各支部文化建设与创新表示赞同,并高度肯定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及党建特色。

随后,刘校长一行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听取了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就人才培养、金课建设、智慧教学、课堂教学新模式改革理论与实践等工作的一系列报告。

本次调研活动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加强了对兄弟院校的了解,汲取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对我校深化教育教学与人事制度改革、促进课堂教学模式转变、加强教风学风与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具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院办、教务处文/图)

 

上一条:我校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
下一条: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