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和洪门镇综治办共同举办综合治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把反邪教和扫黑除恶斗争推向深入,4月11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和红旗区洪门镇政府综合治理办公室在博雅广场共同举办综合治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标语、展板、发放宣传页、咨询互动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反邪教”、“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相关内容和知识。

四月的校园,花红柳绿,春意盎然,一派蓬勃祥和景象。4点30分,保卫处长沈银华宣布宣传活动开始。洪门镇综治办主任张红亮在讲话时说到,高校师生众多,是安全稳定的重点单位,学生思想单纯,又是不法分子觊觎的场所,通过远离邪教、扫黑除恶等综合治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一方平安。我校近千名师生、驻校警务室、保卫处安保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有的认真观看展板,有的与工作人员咨询互动,大家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达共同参与校园综合治理的决心和意愿,场面踊跃,效果明显。

参与活动的学生反映,邪教的本质是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散布歪理邪说,进行非法活动,扰乱社会秩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听、不信、不传,自觉抵制。要崇尚科学,正确对待人生。

参与活动的安保人员表示,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遏制刑事犯罪高发、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政治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作为工作在学校安全稳定第一线的安保人员,一定要为净化校园环境,匡扶正义,保护师生努力做出贡献。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在反邪教和扫黑除恶工作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维护了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取得了积极成效。

(保卫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学生社团成果展示节开幕式暨游园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