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我校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召开了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了会议,校宣传部、团委、武装部、教务处、学生处、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长沈银华主持。

座谈会上,退役复学同学踊跃发言,汇报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通过两年锻炼,使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升华,身体和心灵得到了磨练。

发言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会领导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退伍复学大学生的相关工作,让每位复学大学生能够将精力放在学习上,同时希望退役复学大学生大胆展示自己的才华,发扬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做表率,取得优异成绩。

宣传部长侯玉印在与学生座谈讲到,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听了同学们的从军经历感觉非常有价值,希望在座同学们进一步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播正能量,将自己的从军经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们,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在总结时指出,代表学校对各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为母校增光添彩表示感谢,并希望退伍学生铭记军旅生涯,珍惜军人荣誉,传承军队作风,把在部队的好传统、好习惯带回学校,发挥表率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进步。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完善退伍复学学生优待政策,解决参军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责任任务,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的征兵工作;三要督促检查,确保完成全年的征兵任务。

最后,参会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继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保卫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和洪门镇综治办共同举办综合治理宣传活动
下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新乡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