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暨整改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张巍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暨整改工作促进会。刘兴友校长,吴中副校长、刘翔副校长,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部分课程归属单位院长(主任)、任课教师、班级辅导员及班长代表参会,会议由吴中副校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夏锦红处长对前段时间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报。之后,刘兴友校长围绕教风学风建设做出指导讲话。他指出,学校自去年9月份启动教风学风建设大会以来,通过召开全校教风学风建设座谈会,教风学风集中检查并对教风学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等方式,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取得很大成效,但当前还存在着教师备课不充分、学生不带教材、不记笔记等问题。他强调,学生班长要起带头作用,召集班会,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学生要提升学习动力,使用好学校平台,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提升基本知识、基本素养;教师要认真对待工作,改进教学方法,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提升专业素质和驾驭课堂的能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学全过程,要做到充分备课,认真上课,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学院及教学管理部门要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认真落实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创新引飞导师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引领、两个规划、四个提升”,要树立问题意识,认真做好“三级督查、三级整改”工作,要将教风、学风工作与评优评先结合起来,继续跟踪教风、学风存在问题的课堂,建立学风定期通报制度。

接着,刘翔副校长组织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继续安排部署学风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是对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再整改、再部署,是进一步领会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学校以此为契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教风“十二率”、学风“八率”要求,直面教风学风问题,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促进我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文/图)

 

上一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到图书馆工地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