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武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A05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作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和党政教辅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赵国祥畅谈了作为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见闻与感受。他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关于教育的热点内容、在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中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生动、深刻地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就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国祥结合总书记参加的六个代表团审议会议,着重从文艺创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等多个关键词进行了高度概括,尤其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三个“总”、五个“振兴”、六个“要”的论述,处处体现人民思想,承载人民期望。赵国祥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从全国大局出发,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好高等教育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就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赵国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对2018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他用“增、降、简、创”四个字概括了国家的多项惠民措施,“增”即增加各类惠民措施资金投入,“降”即降税降费,“简”即简化各种办事程序,“创”即发挥创新对社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就教育的热点内容,赵国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高等教育的政策方针和文件法规,尤其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履职尽责,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在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中担当作为方面,赵国祥强调,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杨士斌做最后总结,他代表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进一步领会赵书记的辅导报告基础上切实领悟全国“两会”精神的精神实质;二是希望大家通过报告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做到学懂弄通学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安排时间在总支(支部)会议上向全体党员、教师、职工传达学习;三是希望大家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力争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好成就和更大贡献。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暨整改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三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