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 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尚宝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主持。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青山等代表分别向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递交了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从理论武装工作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持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压紧压实,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等全面回顾了我校2018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杨书记指出2019年我校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工作总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维护我校政治稳定,全方位提升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和维稳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二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我校政治稳定;三要扛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四要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要重视加强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六要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党委书记尚宝平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要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有效提升学校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能力。

尚书记强调,2019年学校要在中央、省委和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进取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共同开创我校宣传思想暨维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宣布了2018年度文明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新乡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召开新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