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武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

会上主要学习传达了《关于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省委常委会关于2018年工作的报告和省委常委会关于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等》和《王国生同志在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三个内容。

首先,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领学了《关于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党委书记尚宝平强调,这次会议是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建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就学习内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从中汲取做好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养分”和“能量”,全力助推新时代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带头人”作用,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随后由纪委书记张宝林领学了《省委常委会关于2018年工作的报告和省委常委会关于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等》。尚书记谈到,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奋斗目标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上来,把发展方向引领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上来,把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转变到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来,突出管党治党更严、组织工作标准更高、宣传思想工作更强、工作作风更实的要求,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各项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取得新进展,中原更加出彩迈出新步伐。

副校长刘翔领学了《王国生同志在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尚书记谈到,王国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越来越实,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突出政治站位,从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目标的高度,切实提升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努力把党组织建设好、把党的声音传播好、把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好。要突出鲜明导向,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正确导向引领方向、凝聚力量。要突出补齐短板,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扎实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两会刚刚结束,需要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比较多,我们要实时抓紧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紧跟形势,同时也要紧扣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可以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和手段,从校外聘请一些有关领域的专家来辅导我们一起学习,这样可以拓展学习的内容和领域,从而提高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整体素质。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