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赵昱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贯彻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2019年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工作部署,3月19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新乡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尚宝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张宝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奖。教务部门党总支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培训中心党支部、期刊中心党支部被评为“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商学院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行政第二党总支、学团部门党总支荣获“2018 年度新乡学院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优秀组织奖”。

接着,张宝林书记作题为《履职尽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有以下四点内容:一、回顾工作,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查找问题,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三、认清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突出重点,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性和实效性。

党委书记尚宝平发表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全校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认识,并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铸牢政治建设“压舱石”;二、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贯彻落实,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三、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构建廉洁防范“责任链”;四、坚持常抓不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四风”回潮“防护堤”;五、健全监督体系,夯实惩防并举基础,深化标本兼治,加大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最后,尚宝平书记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认真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细化任务举措,强化责任分工,加强问题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研究和组织领导,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安排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签订递交2019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内容。

(纪委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燃青春,聚能量”2018年第三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中荣获系列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