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一行赴林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刘旭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15日,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领新乡市园艺专家张有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期刊中心的相关人员组成的项目组成员,围绕省委编办委托项目“新时代基层治理创新研究”,赴林州市横水镇后白村进行专题调研。

在后白村,项目组成员就课题研究中的有关问题与驻村干部和后白村村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驻村干部赵广增介绍了后白村支书兼主任汪丽与其丈夫刘文现的事迹,汪丽夫妇原本在外地经营凤凰置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资产过亿,为响应林州市政府的号召而投身家乡建设,先后捐赠数百万元用于家乡建设,汪丽被选举为村支部书记后,扎根农村贡献力量。汪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后白村的概况、农业生产、农民生活、乡村文体建设、精准扶贫与特色产业等,与项目组成员交流了乡村发展面临的问题、乡村治理困境以及村“两委”和乡贤治村与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整个座谈会真诚客观,汪书记对项目组成员的提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随后,项目组成员在驻村干部和汪丽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项目组成员了解了后白村的村庄建设、农户经营的生态采摘园、村合作社经营的生态观光园等,并发放问卷详细了解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途中,偶然听到当地发生火情,杨士斌副书记立即带领大家直奔着火现场,毫不犹豫地拿起铁锹和村民一起救火。火情迅速得到控制,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在整个调研过程中,杨士斌副书记高度赞扬了像汪丽一样的乡贤,致富不忘家乡人,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助推乡村振兴;并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就乡村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科技兴农与精准扶贫等方面与汪书记交流经验。杨士斌副书记要求项目组成员,要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查、做好研究,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讲好“河南故事”。

此次深入基层开展调查,令项目组成员收获颇多、受启发颇多,为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和讲好咱们“河南故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期刊中心 文/图)

上一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举行2019年离退休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教学督导办召开第三届教学督导队伍工作总结暨第四届教学督导员聘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