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纪委召开第一届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赵海青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3月13日下午,第一届新乡学院纪委二次(扩大)会议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张宝林,纪委副书记岳晏、孟桂香、赵海青,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全体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岳晏主持。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会议和十届省纪委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

张宝林书记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报告。他指出,我们面临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越往后越严,政治要求越来越严、关口前移越来越严、刀刃向内越来越严,因此,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打铁必须自身硬”,他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守好“五关”。要守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二是要练好“四个基本功”。要练好学习基本功、履职基本功、担当基本功、自律基本功。三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三个忠诚”“四个干净”“五个担当”。

最后,张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做一名“四度融合”的全科政治医生,一要有政治高度,善做“政治体检医生”;二要有理论深度,善做“政治内科医生”;三要有容人气度,善做“政治外科医生”;四要有暖人温度,善做“政治病理医生”。

(纪委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教学督导办召开第三届教学督导队伍工作总结暨第四届教学督导员聘任会
下一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