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新乡市2019年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张长会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8日,阳光明媚,春风送暖,新乡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我校求实大道成功举办。

此次招聘会是我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促进我校转型发展,更好服务新乡及中原经济建设而举办的大型校园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由我校联合中共新乡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主要邀请了新乡市各行业的166家优秀企业参会招聘,共提供招聘岗位5631个,吸引了9所驻新高校约1万名毕业生前来参会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00个,其中本科毕业生528个,专科毕业生372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新、新乡学院副校长吴中、张占祯到招聘会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胜、副局长时水利、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人才中心主任岳晓波,新乡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石彤等陪同视察。王乐新部长一行在招聘会现场与新航集团、河南二建等参会企业代表交谈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指出新乡市实施人才强市多项措施,就是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希望各行业、企业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以高素质人才队伍,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要吸纳更多优秀毕业生就业,提升新乡的人才储备水平,为新乡的经济社会建设提供雄厚的智力支持。在与参会毕业生交谈时,王乐新、吴中、张占桢等领导亲切询问他们来自哪个学校,学的什么专业,有什么样的求职打算,针对毕业生在求职应聘的思想准备方面,勉励他们要深刻认识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人才的重要意义,认清人才是最重要、最有活力的新动能生产要素,立志把个人发展与新时代社会和经济建设需要相结合,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自己的擅长的领域建功立业。在交谈中,王乐新指出新乡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较完备的工业产业基础,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和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新乡的未来发展也同样需要大量的高校毕业生,希望毕业生能把新乡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为建设更加美好、更加繁荣的新乡贡献力量,能够扎根新乡书写灿烂人生。

与往届招聘会相比,此次招聘会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下大力精选招聘企业,提供更贴近毕业生求职预期的就业岗位。我校主动把毕业生就业与新乡市产业发展和人才储备战略相结合,为争取政府支持,多次与市人社局协商,邀请新乡市及各县区的优势产业和优秀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秀岗位,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到会应聘。二是创建了更加开放的毕业生求职应聘交流平台,通过广泛的宣传,吸引了驻新高校的9所高校毕业生来我校参加招聘会,使我校毕业生近距离地与兄弟高校毕业生进行对比交流,发现优势,弥补不足,更好实现就业。三是组织程序更加科学。为充分发挥好大型招聘会的作用,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提前谋划,密切与相关政府部门合作,商讨工作方案,邀请参会企业,充分发动各学院和全体毕业生参会,并提前3天发布招聘企业和岗位信息,方便毕业生查询和做好应聘准备。经过科学谋划和精心组织,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参会企业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到我校宣布党委书记任职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