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9年退役军人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作者:吕端阳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传递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温暖,1月22日上午10:00,我校2019年退役军人新春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办、人事处、武装部、离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同志,及学校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翔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发言。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其次,简要介绍了部分与会代表的事迹,对退役军人为我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第三,从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扶贫工作、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18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会议第二项,由各位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大家高度肯定了这一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如此重视退役军人的喜悦和感谢之情。大家热情洋溢,回忆光辉的戎装岁月,回顾入校以来的工作成绩,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三项,由刘兴友校长发表讲话。第一,退役军人在新中国成立、国家建设方面作出重大贡献。他们为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将来走向“强起来”保驾护航,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其忠诚于党,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第二,退役军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各位同志在我校基建、后勤保障、安全保障等方面不懈努力,将自己在部队中练就的本领和优良作风发扬在本职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见证了新乡学院的成立和发展。第三,学校要为退役军人做好各项保障。要加强宣传,鼓励全校师生向退役军人学习。要营造关心、尊重军人的良好氛围。要在全校形成关心国防的风气,教育学生树立国防意识。要加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能力。第四,学校的发展仍需退役军人的敬业奉献。希望各位同志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秉承能打硬仗的精神,听党指挥,树立“四个自信”,做“立德树人”的榜样,展现军人风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努力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

最后,刘翔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2018年3月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了退役军人事务部,体现了国家对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本次座谈会是学校召开的第一次退役军人座谈会,很及时,很成功,很圆满。感谢各位同志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军队作风和军人品质、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并代表学校为各位代表及全校教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人事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赴李家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进行安全工作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