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驻新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张长会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驻新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座谈会由新乡市人社局组织,我校创新创业就业就业中心承办,新乡市人社局副局长时水利、市人才中心主任岳晓波、就业办主任高蓓军、市劳动就业局党总支书记王立奎等一行六人,华兰生物工程股份公司人资部负责人,新乡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工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八所高校的毕业生就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社局副局长时水利主持。

座谈会上各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负责人分别本校就校园招聘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和经验交流,并对如何使新乡能够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留新就业创业提出建议。

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石彤介绍了瞄准新乡产业发展的人才服务措施和定期校园招聘会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市人社局和各高校同行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对我校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形式多样、便捷高效的校园招聘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如何实现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吸引高校毕业生留新就业创业双赢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由人社部门牵头组织新乡优秀企业和优势行业与高校对接,将企业的人才招聘活动直接纳入校园招聘活动,政府和高校充分协调,针对毕业生专业分布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好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对接平台。二是建立企业人才招聘与毕业生就业见习的合作机制,各企业根据需求做出就业见习岗位计划,由人社局按专业类别和学历层次分类汇总给高校,由高校在合适的时间组织毕业生到岗位上见习试用,既能促进毕业生在实践过程中对企业的深入了解,又能实现企业对人才的全面考察,有效降低招聘和求职双方的成本,提高企业的招聘成功率和毕业生就业稳定性,从而实现企业和毕业生的双赢。

岳晓波主任介绍了新乡对高校毕业生在新乡就业创业的激励政策,列举了新乡人才中心针对高校毕业生举办的相关人才招聘活动和人事人才服务项目。

时水利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现代城市的竞争力,说到底依靠的是人才的竞争,新乡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打造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新乡市产业发展的需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储备和使用,提出吸收优秀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群体的人才强市战略。新乡市驻新高校是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来源,如何留住、用好这些毕业生,将作为一个重大课题,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将会同各高校进一步研究制定积极的人才建设政策。驻新高校要结合学校特色和新乡市人才需求,制定毕业生校园招聘计划和人才推荐工作方案,努力促进毕业生服务新乡建设和发展。

会议确定将于3月上旬由市人社局和各驻新高校联合举办专门针对新乡市优秀企业和优势行业的校园招聘活动,为2019年毕业生留新发展提供求职机会。人社局将向市政府汇总本次座谈会情况,进一步研究制定吸引毕业生留新的政策,营造更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实现我市人才建设的稳步发展。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人士2019年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度新乡学院基层共青团工作交流展示与测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