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武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主要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王国生同志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上的讲话、《关于规范党政领导干部接受国际奖励和国内民间奖励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五个内容。

首先,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校长刘兴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入总结分析了我国古代历史上吏治的得失,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讲话对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管理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党委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努力把忠诚学校事业、坚持实事求是、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和推动事业发展中攻坚克难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二要营造公正用人政治生态,全面辩证地看待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三要充分盘活干部资源,拓宽视野、不拘一格,以更高的站位发现、使用和配置干部人才,努力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氛围。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用好表彰激励手段,完善人才培养和容错纠错机制,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随后由纪委书记张宝林领学了王国生同志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上的讲话。刘校长谈到,王国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必须永葆敬畏之心。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新时代监督之网越织越密,必须习惯在制度的约束下工作和生活。新时代面临的任务越来越重,必须在锤炼党性中勇于担责担难担险。

学校党委、纪委要结合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我校以案促改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以案为鉴,筑牢党风廉政防线;三要狠抓整改落实,积极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

副校长陈业宏领学了《关于规范党政领导干部接受国际奖励和国内民间奖励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刘校长强调,目前我国所面临的国内、国际政治局势比较复杂。国内外敌对势力企图通过各种手段,对我国的安全、稳定、统一进行破坏,尤其是在意识形态安全领域,更是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特别是在国际上,一些西方国家通过网络信息舆论多元传播、宗教渗透等对我国意识形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其中也包括国际奖励中的渗透。

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辨别力,筑牢政治防线,始终保持政治的敏感和定力,要严格执行《意见》的规定,严把报批手续;二要加强自身修养,增强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能力,尤其是抵御奖金、福利等多种形式的奖励诱惑;三要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辨别能力,谨防国际和民间一些不法组织,用伪装的外衣进行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

最后,组织部长刘晔领学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针对学习内容,刘校长进一步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选拔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我们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下一步,组织人事部门一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密结合全校年轻干部队伍实际,修改完善有关制度措施,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二要坚决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快构建选用年轻干部的机制体制,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注重持续发现、注重培养历练、注重大胆使用、注重严管厚爱,破除唯年龄偏向,改进后备干部工作,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推动落实常态化配备目标,确保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要充分认清《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要及时组织好学习活动,通过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督导等形式,组织全校党员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真正把《条例》内容学深学透。二是组织部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提高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抓好党支部的党务工作、提高党支部建设的本领。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新乡学院举行河南省光电催化与微纳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下一条:2018年管理学刊再铸辉煌:入选“A刊”“中文核心”扩展,获“全国地方高校名刊”等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