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18-12-30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砥砺奋斗又一年,锐意进取启新篇。汇聚了全体新乡学院人智慧和汗水的2018年即将过去,蕴含了全体新乡学院人坚定信心和拼搏精神的2019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愿!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内涵发展实现新突破,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跨越的一年。这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扎实做好转型发展,强力推进“三区一园一街”,在奋力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回顾2018年,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这一主题,以启动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建设工作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高校党建20条、省委高校工委高校党建30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清晰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宏伟蓝图,凝聚起广大师生职工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河南省委的整改工作,全力配合做好河南省委巡视新乡学院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发挥优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工作获得高度肯定。

回顾2018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新工科、新文科、高等医学专业建设,注重教风学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以课堂教学奖带动形成高水平课堂教学常态化,积极承办河南省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2018年全省本科学位论文抽检中,我校优良率为85.7%,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3.9个百分点,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取得重大进展,获批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平台、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国家级立项,制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回顾2018年,我们坚持科技创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及重大专项等国家级项目12项,资助总额再创新高。院士工作站、本科层次国际合作办学、省级科技创新团队、优秀成果奖励等实现重大突破,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实力显著增强,主动对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积极承办第一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召开“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稳步提升。

回顾2018年,我们坚持人才强校。大力引进院士、著名书画家等领军人物,发挥示范引领,积极推进“5433人才师资队伍建设计划”,认真做好目标责任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

回顾2018年,我们坚持特色培养。学校以“创新引飞”三全育人工程为重点,强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在“蓝桥杯”“挑战杯”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5项,二等奖64项,省级奖励338项,再创历史新高。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等国家级荣誉十余项。

回顾2018年,我们坚持服务为本。强化责任落实,民生工程加快推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建成使用,后勤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安全保障平稳有序,学校再次获得“平安校园”荣誉称号,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2018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蹄疾步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成绩已成过去,未来仍需努力。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新乡学院也将迎来办学70周年华诞。我们需要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党对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秉持“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踔厉奋发,践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发展理念,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提升科技研发高层次,深化学生培养高标准,强化民生服务保障高效率。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启动审核评估工作,认真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工作,做到“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做到立德树人三个融入。组织召开学校教育大会,重点做好教风学风建设、师范认证、工程认证、目标责任制改革、新财务制度执行、3D打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内师范教育基地建设、学生餐厅、实验实训大楼建设、图书馆竣工验收、医学校区建设、校园二次规划等重点任务,持续推进转型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祝福所有努力奋斗的新院人!2019年,我们一起铸就新乡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党委副书记、校 长 刘兴友


上一条:我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年音乐会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一行赴李家庄村开展“扶贫助困送温暖”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