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翔到院系调研学风、创新引飞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叶喜民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翔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就学风建设、创新引飞等工作开展调研,学生处副处长王坤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文波书记汇报了该院学风建设和创新引飞工作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学风推进和创新引飞导师工作室建设的计划。外国语学院郑小红书记、刘守平院长、崔向红副书记就本学院学风建设中的早读推广、典型学生的示范激励、导师精细化引导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体育学院江灏书记、张利副院长、王海燕副书记就本学院体育文化艺术团对学风的带动、与任课教师定期沟通机制和高标准选聘导师的做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刘校长在听取了三个学院的汇报后讲到: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校教风、学风推进会工作部署,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来说,就是要以教风“12率”、学风“8率”为抓手,改变学生迟到、旷课、不带教材、不做笔记、上课玩手机等状况;要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反馈,了解学生听课和与教师互动情况;要定期深入班级和宿舍了解学生课外学习情况;要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和诚信教育;要认真做好创新引飞导师的选聘、管理和考核工作,真正将导师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定期对导师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和反馈,举办优秀导师经验交流会;要尽力为导师工作开展提供场所和硬件支持。

(学生处 供稿)

 

上一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丽伟到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丽伟到招生办公室进行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