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园林专业学生作品在2018 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中展出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郜皓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以“新时代的风景园林教育――以本为本 ”为主题的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华中农业大学艺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共汇集了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160件优秀毕业作品,此次展览涉及“遗产保护”“规划设计”“生态修复”“生境营造”等多个方面。由我校郭晖、张家洋、靳筠老师指导,园林专业张航等同学的《重现“卫水金波”一一新乡卫河河道湿景观规划设计》、孟向克等同学的《唤醒新生一一大同矿山公园可持续性修复设计》作品人选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园林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这是我校园林专业学生作品首次参加全国作品展。两幅作品以景观园林设计师的角度再现过去人们对自然的爱与敬重,用生态恢复的手段,让新乡、大同记忆中的自然景观重现,并使环境得到良性循环的发展。通过未来与过去的起落对比,使人们意识到当人类善待自然时,自然也会对人类进行回馈和报答。作品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思考、人文关注、醇美情怀、精神追索和文化期望,凝聚了我校园林学生创造持续美好生活的理想与智慧。

我校学生作品在全国优秀作品展览中亮相,不仅表现出园林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设计能力,更是极大激励了学生的创新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学校的学风建设。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刘翔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下一条:新乡市公安局洪门公安分局第十四次警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