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陈磊山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6日—1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首届河南省生命科学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科技创新团队老师指导的4支学生团队晋级决赛,分别荣获河南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营造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构建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本次竞赛参加院校23所,参赛项目403项,其中131项参加决赛。我校生科院蒿宝珍老师指导的项目《我国小麦品种更替过程中籽粒微营养物质含量的演变规律》获得特等奖,代表省队参加国家决赛;李鹏老师指导的项目《猪瘟PCR-ELISA检测方法的建立》、何金娇老师指导的项目《一株嵌合新城疫病毒HN基因的克隆表达及鉴定》分获一等奖;徐小博老师指导的项目《蒲公英毛状根诱导及其分子鉴定》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6个多月,在学校科技创新团队老师们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系统掌握了本专业的实验技能,学会了团队合作,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同学们科研素养,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师生较高的科研创新素养和综合实力。

(科研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首次获批河南省院士工作站
下一条:副校长张丽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