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演大赛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杜鑫森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6日,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演大赛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侯玉印,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团委书记苏辉,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各团队指导老师出席大会。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孙东青、河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于江傲、新乡医学院团委书记于晓欢、河南工学院团委书记赵可斌、新乡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刘杰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下午两点半成果展演大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汇报展示环节,13支实践团队的代表以PPT、微视频、现场解说、舞台展示等形式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实践过程和取得的实践成果。其中,音乐学院“梦回西域”赴敦煌飞天文化和舞蹈艺术调研与创作专项活动社会实践团介绍了他们团队对敦煌飞天文化进行调研的过程并现场表演了实践团据此创作的原创舞蹈《敦煌天女》,美轮美奂场面震撼,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校学生会组建的河南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成就寻访专项活动社会实践团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图片展示了实践团紧紧围绕河南省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变化,激发了师生的家国情怀。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青青仓木,始于关爱”星愿支教实践团讲述了其发挥教育春风化雨的力量,带着爱与关怀投入到义务支教活动,为爱教书育人的精神令现场观众感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乡先进英模群体基地规划与建设专项活动社会实践团演出了模范代表裴春亮带领裴寨村走向小康的生动故事。各实践团队的精彩汇报和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称赞和阵阵掌声。

接着,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孙东青老师针对展演情况进行点评,她认为我校实践工作受到领导重视,有高度;整体设计有特色,紧扣时代特色,紧贴国情;青年学生有热情,参与积极。同时也希望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在项目设计上提高和专业的契合度,实践项目品牌建设需要进一步凝练和持续打造,进一步将项目成果转化,提升效益。

随后,经过评委老师的精心评分,校学生联合会《回首故梦,喝彩中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星辰虽微,愿为其芒》、学生社团联合会《禁毒防艾,我们永远在路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乡亲不富誓不休》获得一等奖,其余团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演大会颁奖结束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经过校团委前期认真评比和层层筛选,决定授予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8个单位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河南省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寻访专项活动实践团、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精准扶贫实践团队等72支实践团队“优秀团队”称号;授予王鑫老师、徐甜老师等77名老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毛岭、刘雪岩等104名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称号;窦港一、孙圆圆、崔雨楠等108同学的论文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论文”。

(团委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十六届河南省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协调会
下一条:“爱心天使,扶贫济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吕漾若的爱心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