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首场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7 作者:赵荷花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我校承担的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河南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开题报告专家组以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郭国侠研究员,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河南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郭郑州,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宋晔教授,新乡学院纪委书记张宝林教授,新乡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侯玉印教授担任本次开题报告会的专家委员。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建学以课题组成员身份出席了开题报告会。

张宝林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致欢迎词。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推进科研工作的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他特别指出,这次课题的立项与开题报告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河南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院对我校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科研的深度开展。学校将鼎力支持,加强管理,切实提供保障,为课题研究顺利进展和取得预期成果创造条件。他强调,开题论证是课题开始实质性研究的首要工作环节,对于保证研究的方向、进程和质量至关重要。希望课题组高度重视,也恳请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

郭国侠院长对本年度该项目首场开题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由衷的欣喜和祝贺,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殷切地希望课题组抓住“聚焦、清思、分工”三个关键词,高质量开题、高水平完成、出高层次成果,立足真研、真做,真正解决问题,为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程天君教授主持下,课题组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赵荷花教授向与会专家和教师详细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框架、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课题研究从多视角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开题规范,研究内容充实、思路清晰、方案合理、方法可行、分工明确、计划有序,可操作性强。同时,对于课题研究视野和思路的拓展、调研对象的选择与路径、研究方向的把握与开展研究的方法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开题报告会后,专家组一行人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与会专家不仅指出了方向、提供了方法,高屋建瓴地引导、指导和激励老师们敢做科研、会做科研;而且针对老师们在课题研究、论文写作等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中肯綮地给出了解决方法。与会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座谈在兴犹未尽的热烈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但柳松主持。

(科研处 供稿)

上一条:“爱心天使,扶贫济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吕漾若的爱心之路
下一条: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新乡学院选拔赛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