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张栋京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组织学习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系列学习材料的通知》、《盛茂林、喻红秋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上的讲话》、《中共新乡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新乡市“以考促学 以讲带学 以研助学 以效验学”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六个内容。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侯玉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组织学习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系列学习材料的通知》、《盛茂林、喻红秋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新乡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新乡市“以考促学 以讲带学 以研助学 以效验学”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刘校长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导教育工作,要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大会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学细悟、加深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各项部署上来。

党委宣传部要安排好中美经贸摩擦问题相关学习内容的宣讲活动。保卫处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我校的综合治理、校园平安建设和防骗防贷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本月17号我们要迎接省宗教工作督查,统战部要牵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成效迎接督查。

最后,刘校长针对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以上重要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两级中心组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同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坚持用“九个坚持”统领学校事业发展,按照“六个下功夫”的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学校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四是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要严格按规定进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与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新乡学院第一临床学院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