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试讲、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张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制度》,帮助2017年入职教师顺利通过“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认定,9月25—26日,教师发展中心在A01—506举办了“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试讲、研讨”活动,邀请我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郑宝霞主任、教学督导办公室董洁茹主任、教学督导员及相关院部优秀教师作为嘉宾对新教师的试讲进行点评。

参加本次试讲活动的我校6个院部的19名教师都按要求精心准备了10分钟的课件,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点评嘉宾们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试讲,他们一致认为这批新教师均具备良好的大学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并对青年教师在试讲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饱满、教态自然等优点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嘉宾们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握、授课方式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和指导,指出了新老师们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马国良教授、曾舒畅教授代表退休老教师语重心长地叮嘱各位新老师:授课是一门艺术,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始终保持对教学的激情,不断将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郑宝霞主任在活动结束时向参加试讲活动的青年教师介绍了我校评价一堂好课的标准,即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四个方面。

本次试讲活动是我校深入落实《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准入制度》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对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通过本次试讲点评活动,新入职教师深感受益非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锻炼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在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上有很大提升。

(教师发展中心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三次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