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2018年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苏晓哲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2018年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在我校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陈业宏,纪委书记张宝林,军训团团长刘云成,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66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8时整,大会在庄严而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各学院方阵在田径场整齐排列,气势恢弘。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刘兴友宣布阅兵分列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参加分列式的各个方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肃穆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踢腿,铮铮铁骨、壮志豪情,既透出军人般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新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分列式结束后,由音乐学院组成的擒敌拳方队、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成的匕首操方队、由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和3D打印学院全体新生组成的花样方队、由32名教官组成的摔擒表演方队依次登场,大家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口号嘹亮。他们威武挺拔的军姿、刚劲有力的表演赢得了主席台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会操表演完毕后,副校长陈业宏宣读了2018年军训工作表彰决定,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学院、护理学院9个单位获得了“2018年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D08-332、D11-310等10个宿舍获得了“2018年军训‘内务评比’优秀宿舍”称号;叶晶晶、张永强等203人获得了“2018年军训先进个人”称号。表彰宣读完毕后,获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副校长吴中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以及为军训顺利开展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表示由衷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巩固军训成果,发扬刻苦训练的精神,把在军训中养成的优秀品质继续保持下去,胸怀祖国,追求卓越,努力成材。

最后,校长刘兴友向军训团团长赠送锦旗,表达了对承训教官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至此,我校2018年学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处文、大学生记者团图)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试讲、研讨”活动
下一条:新乡日报报道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