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梁志茹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我校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出席会议,两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翔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办公室主任欧阳豫樊同志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随后,副校长刘翔同志对学校的重点部门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校长强调,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做好工作配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预警,妥善处理。对在校学生,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就做好我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要注重方式、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取得实效;四要加强领导、科学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结束后,杨书记、刘校长带队与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图书馆基建工地、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东门岗、地下通道工地、学生餐厅、学生宿舍及总值班室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基建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对各项安全制度的制定、执行和落实,以及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应急机制建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东区餐厅,检查组走进操作间,仔细询问了食品安全相关情况,认真检查了餐厅留样柜的留样情况,并查看了留样记录;随后,检查组来到E-06宿舍,深入了解了宿舍的管理制度和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对宿舍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查看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结束后,杨书记和刘校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全校各院、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校园节日期间和谐稳定。

(党办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日报报道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迎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