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5 作者:苏晓哲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4日上午,新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田径场隆重举行。特邀嘉宾、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骑士勋位获得者、茅盾文学奖得主、我校特聘教授、著名作家刘震云,新乡学院军训团团长刘云成,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副校长吴中、刘翔、陈业宏、张占祯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8点整,2018级6600余名新生及连队教官身着整齐统一的军训服集合在西田径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校长刘兴友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新乡学院拥有69年的办学历史,建校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优秀毕业生,他们秉持“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勤劳汗水不断书写新院人的辉煌,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铁皮猫总裁杨敏等均是新乡学院培养的优秀学生,他们是学校的荣耀和骄傲,也是同学们的榜样。刘兴友校长在致辞最后对新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自觉肩负时代使命;二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耐心沉淀读书学习;三是要勤于实践,慎思笃行,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四是要勇攀高峰,善于创新,不断拓展格局视野。

随后,著名作家、我校特聘教授刘震云致辞。他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锻炼自己的见识。二是明确自己的方法论。三是锻炼自己的身体。四是珍惜粮食,珍惜时光。刘教授的讲话风趣生动,深入浅出,以孔子和颜回的故事教育学生在学习中要触类旁通,让在场的师生感受深刻。

会上,校友代表文学院2012届毕业生孙玫、老生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蔡福臻、新生代表3D打印学院王曼柯及教官代表宋利军分别做了发言。

大会最后,校长刘兴友向军训团团长授旗。为期十六天的2018级新生军训就此拉开了序幕。

(学生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接受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
下一条:刘震云教授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