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毛阳南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丁庭选、刘兴友、阎宏斌、杨士斌、吴中、刘翔、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参加会议,党办、组织部、纪委及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庭选同志主持。

丁庭选同志首先汇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制定了《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中央巡视专项检查报告、专题报告,学习领会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厅党组关于进一步抓实抓好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教育系统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一周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校纪委委员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委委员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收集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梳理总结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共29条。各班子成员之间、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150多人次,并对照中央巡视检查河南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主动认账领账,深入查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通过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丁庭选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央巡视检查河南反馈指出的9个方面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等思想根源上,查找“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管党治党不够严、巡视整改抓得不够实等问题。分别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自我批评时,对照自身问题严格进行剖析检查,对于深层次和实质性问题敢揭短、不回避。开展批评时,开诚布公,直奔问题,抓住要害,发自内心,见筋见骨、真刀真枪,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

丁庭选同志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各位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大家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展开积极的思想斗争,动真碰硬查找问题,触及灵魂剖析根源,推心置腹交流思想。会议既严肃认真,又气氛融洽,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丁庭选同志强调指出,巡视整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一是加强学习研讨,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自觉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二是注重问题导向,力求体现实效。要认真研究巡视情况反馈意见,对照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弄清楚差距在哪里、努力方向是什么,逐项细化任务,提出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以求取得实效。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落实。坚持认认真真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协调抓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底清零。要以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组织部 供稿)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公益亮灯活动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对2018年迎新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