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三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09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8月8日-9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由省高校特邀组织员王少安任副组长的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三调研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暨省委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8月8日下午,汇报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会上,调研组副组长王少安代表调研组详细说明了省委高校工委对本次学习调研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及相关要求。并对如何开展好学习调研工作,扎实推进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此次学习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推动各高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学习调研活动各项任务。做到吃透会议精神、把准任务要求、把握工作规律、总结出彩亮点、确保学习贯彻效果。三是要抓好落实,确保学习调研活动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交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将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丁庭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作了汇报。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落实贯彻工作,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当好学习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思结合。二是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做好统领安排。专门编辑学习材料,通过纸质发放、校园网下载和新媒体推广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基层党总支、学工部门、团委等单位组织师生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三是大力促进会议精神转化和落实,把握“出彩”关键。通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调研选树活动,进一步凝聚、激发了全校上下提升新干劲、争做“出彩”人、创造新业绩、“出彩”新时代的正能量和新活力。

校长刘兴友对我校目前的亮点工作作了汇报。一是教育脱贫攻坚成绩显著;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堡垒;三是以“创新引飞”为抓手,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程高质量;四是以课堂教学奖为抓手,推进本科教育改革高质量;五是以“三区一园一街”建设为抓手,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六是以3D打印为抓手,推进新工科建设高质量;七是以“5433”人才计划为抓手,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刘校长又对我校未来的发展亮点作了详细的说明。一是以“教师的12个率+学生的8个率”为重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二是以“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为导向,持续提升“创新引飞”工程质量;三是以3D打印等新工科建设为中心,彰显实践育人平台特色;四是以医养康复教育为切入点,服务健康中原;五是以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着力点,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

随后,与会代表分别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向调研组汇报了工作出彩点和具体做法等。

8月9日上午,调研组与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全面了解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和我校以党建的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高质量的具体做法。并到化工仿真工厂、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综合实验室,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反馈会上,调研组副组长王少安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我校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校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要带头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二要对学校的各项工作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三要分层、分类、分型、对出彩案例进行遴选,并做好出彩案例的项目化申报工作。

党委书记丁庭选代表学校进行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将按照反馈情况,专题研究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切实有效举措,确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以整改落实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学校出彩,为中原添彩。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陈业宏检查指导基建工程进度及安全防汛工作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召开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