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书记丁庭选一行赴封丘县开展 “校地结对帮扶”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6 作者:程洪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扶贫思想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关于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7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副书记杨士斌等一行二十余人赴封丘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对接工作。

对接会在封丘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封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献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稳、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如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袁俊峰,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副书记杨士斌、我校驻城关乡李家庄村第一书记吕明哲,及双方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继稳主持。

封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献臣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对新乡学院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我校驻李家庄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吕明哲的扶贫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简要介绍了封丘县基本县情,以及封丘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袁俊峰就封丘县扶贫攻坚基本情况围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九个方面进行整体介绍。

接着,校党委书记丁庭选从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一向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精心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措施,为帮扶村脱贫致富做出了很大努力。学校会坚决落实上级部署,与封丘县密切配合,倾己所能,全力以赴完成校地结对帮扶各项任务,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围绕“明责”、“尽责”两个方面,继7月20日在我校召开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后,再次对我校“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组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科技、智力、管理及其他多方面的优势,与封丘县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帮扶。

然后,我校人事处处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和封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如意对双方制定的《新乡学院与封丘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具体工作安排、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间,并就双方具体负责项目合作进行推进协调。

最后,封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政府副县长袁俊峰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共同签订了帮扶协议书。

校地结对帮扶是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相信封丘县和我校的友谊之树必将结出丰硕果实,同为封丘人民创造更加富强、美好的明天。

(组织部、驻村工作队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副校长陈业宏、纪委书记张宝林一行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赴市消防支队慰问官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