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携手平原文化艺术中心校企共建合力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程桦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9:30分,“新乡学院与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合作共建教学与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平原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李景旺,副院长岳修新、张玉山,新乡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尹满庆,平原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王占旗、副总经理贾庆华等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伊始,新乡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尹满庆先生致欢迎辞,他谈到这是集团首次在文化艺术领域进行尝试,实习基地作为先进创新合作系统,会给企业带来新鲜血液和朝气,更能帮助和促进大学生顺利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型发展。集团将会对平原文化艺术中心与新乡学院的合作教学与实习基地持续高度关注。

随后,我校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李景旺对我校历史渊源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讲到,我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走自身特色道路,致力于培养符合地方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作为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创新、服务社会四项职能,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一直在着力培养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社会需求大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双方顺利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为“新乡学院与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合作共建教学与实习基地”郑重揭牌。实践基地正式启动,预示着双方在文化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上达成高度共识。

仪式后,李景旺院长在接受新乡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此次我校与平原文化艺术中心的基地共建,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探索。一方面,学校结合市场导向,有利于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针对性培养人才,全面提升应届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地方输出更专业的文化产业人才;另一方面,企业将人力资源开发与高校教学环节紧密结合,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战略,培养专业储备人才,先进的企业理念与专业知识理论相结合,能进一步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教师与大学生参与到企业运营中,更在无形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双方的此次合作,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我校与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将以培养专业化、职业化的文化产业人才为基本目标,满足我市人民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激发全民文化创造活力,提升地方本土文化竞争力,合力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大发展。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文/图)

上一条:校领导前往招生办公室慰问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亲切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