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3 作者:陈玉香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校团委、学生处主办的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校多功能厅成功兴办。本次决赛担任现场评委的是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现场并颁奖。主办方领导及工作人员和来自十九个院系的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自四月份开始启动,历时两个月。经过院系初赛、校级预赛、校级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同时有6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大赛以“规划未来,智赢职场”为主题,不仅有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也有生涯人物访谈,还进行了职业角色模拟展示。选手通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入手,制订了清晰的大学成长计划和未来的职场发展方向。2-3人的生涯人物访谈让他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职业。乡村物流人、视频剪辑师、文创设计师、建筑设计师、优秀教师、心理咨询师等职业角色模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职场精英的风采。选手演讲激情四溢,PPT图文并茂,角色展示形式各异,回答问题精准得体,体现了选手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全面的素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张启中书记做了总点评,指出了部分选手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希望。一、二等奖选手奖品赞助方、新乡金牌国际教育创始人胡文璐校长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此来激励同学,并且送同学们一句话“选中目标,行动,行动,行动!”为今天的比赛划上了一个园满的句号。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团委、学生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慧文杯"第八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副校长张丽伟带队参加河南省高等教育会计协会豫北分会第32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