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师德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张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职业发展的关键,也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师德师风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遵循的职业道德和必备的品质。鉴于此,教师发展中心狠抓落实《新乡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制度》,不断强化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以引领青年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5日下午,邀请了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郑宝霞主任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为2017年新进教师作了一场题为“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及其核心”的专题培训。

该培训围绕着教师的职业道德,讲解了其内涵、核心以及如何内化;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公布的对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同时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穿插其中,加深了各位教师对各种不良师德行为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莉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师德红线,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给学生。

(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

上一条:我校2位教师通过省青年骨干教师考核、1位教师获批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
下一条:体育学院师生受教育部选派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裁判执法并受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