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新乡学院校内实训平台建设规划(草案)”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李彦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我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审议我校校内实训平台建设规划(草案)(2018—2020)。会议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向学术委员会汇报“新乡学院校内实训平台建设规划(草案)”;随后,各教学单位分别从平台建设意义、建设目标、建设规模、空间需求、时间计划、所针对的行业企业关键岗位能力训练等角度,向学术委员会汇报本单位实训平台建设规划具体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的建设规划草案是在前期反复论证和多次沟通基础之上完成的,在4月9日召开的校学术委员会上进行初审之后,根据初审意见,教务处协同各教学单位做了进一步调研沟通,经过修订完善,再次提请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兴友教授从五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第一是明确为什么要建实训平台;第二是如何建设;第三是建设的原则;第四是建设目标;第五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注重功能归类、连点成片、定位准确、名称凝练,二要明确实训要达到的目标,对照培养方案标准、评估标准、专业认证标准进行建设,三要明确行业企业的关键岗位设置、生产流程需求,四要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行业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后,作为专业能力训练和培养的主要渠道,五要重新归类,形成一定的具有先进性、代表性的展示行业企业发展成果及理念的校内微型专业实训平台群。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我校实训平台建设整体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教学单位对实训平台的建设目标更加清晰,建设任务更加明确,对进一步完善实训平台建设规划方案,加快推进我校实训平台建设步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教务处 供稿)

上一条:体育学院师生受教育部选派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裁判执法并受表彰
下一条:我校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