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征兵工作,激发广大学生的参军热情,5月15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团委、武装部、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以及19个学院的相关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并传达了河南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校武装部长沈银华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表彰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对3个标兵单位、9个先进单位和12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获得先进的单位颁发了奖牌。

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王保学做为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张耀阳和张爱青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从军的感受和感悟。

党委书记丁庭选作讲话。他指出两点,一是大学生入伍,于国、于民、于己意义重大。主要体现于三个方面:第一,征集大学生入伍,是贯彻兵役法规的具体体现;第二,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是我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第三,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实现大学生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二是站在国家安稳、民族复兴的高度做好征兵工作。主要体现于四个方面:一要加大宣传的力度和广度,大力宣传《兵役法》,增强广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参军热情;二要搞好大学生应征入伍“一站式服务”;三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四要加强征兵工作制度化建设。同时,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富国必先强军,强军必须强兵”的殷切教导,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校长刘兴友最后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激发有志青年投笔从戎,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参军入伍;二要加强领导,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将各项工作抓严、管细、落实到人;三要鼓励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军;四要注重实效,认真做好相关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征兵任务。

(保卫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与新乡医学院联合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网球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届网球锦标赛、河南省高校第十三届“校长杯”网球锦标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