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书记丁庭选赴封丘县李家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9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丁庭选在党办、宣传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到我校对口帮扶村——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丁书记在李家庄村村委会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丁书记首先传达了新乡市脱贫攻坚誓师大会暨第九次推进会议精神。

随后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对近期驻村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积极与县、乡政府部门沟通,争取项目资金230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和扶贫就业点建设,其中包括道路铺设7520平方米,更换自来水主管网1500米,维修改造村内地下污水管道67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维修改造文化广场及村室等;二是积极配合县乡政府搞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三是严格按照要求,建立扶贫工作整改台账,进一步完善档卡信息;四是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其中包括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申报并实施“万户安居”工程,申报安置公益性岗位,并积极建设扶贫公益平台争取社会资源开展扶贫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丁书记并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扶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二要做好村两委的建设工作,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严把好原则关、政策关、程序关、纪律关;三要抓准细节,严格执行贫困识别程序,不断完善建档立卡工作,坚持以户为单元,紧扣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确保做到因户因人施策;四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谈心沟通等方式,做好贫困户思想工作,激励和引导群众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观念。五要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提前制定我校学生暑期赴李家庄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计划。

会后,在吕明哲和村两委成员的陪同下丁书记实地考察了李家庄村内道路、文化广场、扶贫就业点等基础设施在建项目。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财务处举办“财务收支绩效考核”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办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青春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大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