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B组赛事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孙丹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23-2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新乡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B组赛事在我校西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赛事分三轮共7场比赛,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十九所省内高校参与了B组复赛区争夺,决赛期间,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新,高校科科长宋富强,国家助学贷款管理科科长洪波,高校科马武等领导莅临现场,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刘翔观看了比赛。我校在比赛期间共组织200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现场选手加油助威,大赛现场同时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新乡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河南农业大学5个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省级决赛。

为保证比赛公平,中原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江方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志轩、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齐新艳、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雷江涛、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明好作为观察组,对赛区整个进程进行指导和监督。商丘师范学院副处长张彤、河南工学院副处长于善思、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处长李敏、河南科技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孙敬坤、新乡医学院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楠作为仲裁组对大赛各个环节进行了评判。

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比赛19支代表队以抽签方式确定场次和台号,分4场进行初赛,每场4或5支代表队,根据现场得分排名,每场前三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复赛共12支代表队,以抽签方式确定场次和台号,分2场进行复赛,根据现场得分排名,每场前三名进入第三轮比赛。第三轮决赛6支代表队参赛,以抽签方式确定台号,根据现场得分排名,前五名晋级参加省级总决赛。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风险题等5个部分。

比赛中参赛选手才思敏捷,在每个环节中都充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认真答题,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期间还设有现场观众互动环节,通过抢答问题的形式带动现场观众气氛,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起到育人效果。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现场观众心情也随着比分跌宕起伏。

作为河南省复赛区B组的承办高校,自接到省资助中心通知以来,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刘翔副校长领导的大赛组委会,协调学校宣传部、团委、校办、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管理中心、综合档案室、新闻传播学院等多个职能部门和学院全力配合赛事筹备工作,配置符合赛事需求的场地和设备,培训志愿者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上下一心,积极做好赛事接待,让各参赛高校师生满意,确保了大赛顺利有序进行。同时利用本次大赛契机,在校内设置与赛事主题一致的宣传展板、条幅、海报、道旗等,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知识,强化诚信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和诚信宣传教育的品牌,本次大赛不仅加强了高校之间学生资助工作交流,更加使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人心,深化了资助育人工作,为构建诚信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体现了“宣传政策、普及知识、铸就诚信”的大赛主题,最后,希望我校代表队在接下来的省级决赛中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宣传部、学生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新增5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我校荣获新乡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