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新乡学院区域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李景旺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新乡区域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书记丁庭选、新乡市社科联副主席周义军、原阳县文联主席赵光岭、平原博物院专家委员会主任银延林、原阳县文管所所长李婵及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景旺院长主持。

丁庭选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新乡学院高度重视牧野文化研究,专门成立了牧野文化研究所和比干学院,聚集了一批研究人员,在研究、传播地方历史文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牧野文化的研究和传播做出了贡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新乡学院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推动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希望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牧野文化研究所和比干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新乡市各县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整合各种文化资源,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牧野文化研究、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随后,原阳县文联向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赠送了一批书籍和资料。

研讨会上,原阳县文联赵光岭主席介绍了原阳县在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以大事多、名人多、成语典故多概括出了原阳历史文化的特点,并详细阐述了原阳历史文化的内涵。李婵所长介绍了宰相文化的研究成果,目前已挖掘整理出了16位任职宰相一级的原阳籍历史人物,着力打造宰相文化之乡,她还介绍了原阳县文物研究和保护的情况。专家学者就文化传播与传承、文物研究与保护、文化品牌打造、文化主题公园等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地方历史文化丰富的内涵,探讨了文化资源开发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对策。通过校地合作,探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促进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

本次研讨会是新乡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牧野文化研究所与新乡市各县区联合举办的地方历史文化研究的系列研讨会之一。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牧野文化研究所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二级学科“凝聚态”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学院校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