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8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4 作者:成怡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20日至22日,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8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8名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成怡、刘晓军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斩获两个团体一等奖,以及个人单项一等奖和个人单项二等奖各七项。

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8大赛由中国公文写作学会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江苏省写作学会协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广州海洋大学等全国45所本科高校的69支代表队,276位选手参赛,是高水平的国家级秘书学专业性赛事。

本次比赛分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职业形象与素养三个模块六个环节。其中基本技能模块的公文撰写与方案制作、方案讲解展示、秘书工作情境展示、硬笔书法四个环节,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专业技能及团队合作意识与个人毅力体质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为了参加本次大赛,文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于四月初组织了文学院第三届秘书风采大赛,根据比赛成绩选出前八强组成了两支参赛团队。辅导老师们满怀热情、全心付出、悉心指导,从理论知识、个人演讲、情景剧编排、个人形象素养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辅导。参赛学生刻苦训练、认真备赛,既明确分工又团队协作。

此次大赛,各学校代表队热情洋溢、各显身手,在碰撞中交流且结下深厚情谊。通过大赛的竞争与锤炼,学生们强化了专业技能,锻炼了精神意志,丰富了人生阅历,得到了宝贵的直接经验。同时,通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比较,开阔了视野,发现了问题,找到了差距,使得文学院对秘书学专业建设的实践性探索,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借鉴。

(文学院 文/图)

A56B2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赴北京东方国际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播种智慧•传承文明——新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