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领航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喜迎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作者:陈云飞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中宣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有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要求及我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在全校上下积极准备,全情迎接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领航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喜迎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交响音乐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与师生员工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首先讲话,他谈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去年,我校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在繁荣我校文化艺术事业,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满足师生员工不断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助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畅想牧野 文明新乡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优秀组织工作奖”。杨书记强调,活动的开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精神为灵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提振我校师生的精气神儿,让师生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迈上新台阶。

随后,精彩的音乐会拉开大幕,开场交响乐《红旗颂》,大气磅礴,振奋人心;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心中最美的中国梦的豪迈之情;戏曲《梨花颂》、二胡独奏《乔家大院》、歌曲《一壶老酒》把我们带到了中国厚重的传统文化之中;管弦乐《匈牙利舞曲》《康康舞曲》、萨克斯独奏《回家》,把我们带入了西洋音乐的魅力之中;歌曲《乡愁》以余光中诗歌为歌词,充沛的情感将渴求归航的思乡情表达的淋漓尽致;管弦乐《中国民歌联奏》《红色娘子军》、歌曲《春天的芭蕾》、《共筑中国梦》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管弦乐《拉德茨基进行曲》欢快的节奏中落下帷幕。

此次交响音乐会走进我校,是我校2018年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中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重要一项活动。随后,包含多项内容的2018年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也将全面展开。

(宣传部 文/图)

undefined

99261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一届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郭贵中同志荣获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