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张长会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3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主办、18学院协办的2018届大型校园招聘会成功举行。500余家企业云集新乡学院,提供招聘岗位9300多个,为我校毕业生打造“零距离就业”通道,让用人单位在我校轻松寻得“千里马”。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此次前来招聘的有中铁隧道股份公司、河南省二建集团、豫飞重工集团、金龙集团、中航集团、新亚纸业集团等百余家企业,涉及机电、化工、金融、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提供的岗位涉及工程技术、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教育教学等,基本覆盖今年全部58个本专科专业。不少招聘企业开出了月薪6000元、8000元、10000元,甚至超过了10000元。

参会单位及提供岗位数创近三年新高,我校3000多名毕业生到会应聘,组织面试86场,达成就业意向650余人, 10000余在校生到招聘会现场观摩,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提前了解社会需求。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石赢同学表示:“学校举行了这么大的招聘会,来招聘的很多企业刚好跟专业对口,好几家单位都想要我呢!薪资也超出了我的期待,很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在学校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陈业宏、张占祯等领导莅临现场视察指导。刘兴友校长在现场接受鹤壁电视台采访时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实行“毕业证+”制度,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八大核心要素,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近年来,我校先后与企业行业共同组建电动汽车学院、心连心学院、电池学院、华兰学院、华迪IT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等。在新亚纸业集团公司调研时,得知企业近年来新上马的40万吨食品卡纸项目和平原新区热电联产项目顺利推进,我校毕业生为公司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时表示,新乡学院办学定位于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社会各界特别是区域优秀企业和行业领导企业是我们的重要服务对象,学校将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在河南同心机械公司视察时,看到该企业提供了60个专业技术岗位,对企业高度重视人才建设表示感谢,指出坚持人才发展战略,能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也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很有意义,新乡学院将为企业进校选聘人才提供更优质服务。

吴中副校长对本届招聘会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创新创业就业中心的工作汇报,亲自参与制定会议实施方案,主持召开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参加的推进会,部署各项工作。他多次强调全校要树立“大就业”的工作观念,要求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一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二要为各个二级学院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他本届招聘会力争实现两个新高,一是大中企业和核心岗位在招聘会所有岗位所占的比例要创新高,二是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在校生的关注度要创新高。

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牢固树立“就业才是硬道理”的工作理念,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建立健全就业网络,与数百家优质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针对本次招聘会,他们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一是主动适应旺盛的社会人才需求,大力邀请人才需求量大、岗位职业发展前景好的优秀企业进校招聘,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二是依托各专业的行业资源,批量引进优秀企业,提升我校毕业生在各行业的就业占有率和影响力。三是加强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招聘服务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稳定的就业招聘渠道。四是认真研读国家就业利好政策,积极开拓新疆等就业基地。

各学院充分调动行业资源,竭尽全力的邀请了优质企业进校招聘,同时还力所能及的对毕业生进行了宣传,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会;为巩固和扩大会议效果,各学院分别与百威啤酒、河南省二建集团、河南丰利石化、新乡市新科防护科技公司等126家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建立了人才对接机制。宣传部、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全力配合,确保了本届招聘会的成功举办。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文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下一条:河南首家“全国会计考试基地”落户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