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6 作者:赵海青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贯彻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工作部署,3月15日下午,我校在A05报告厅召开“新乡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副校长吴中、王选年、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答卷》和《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廉政教育视频。

会议首先由纪委书记张宝林传达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快速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接着,党委书记丁庭选作了题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保障》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六个方面: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再把握,二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建设再抓牢,三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再压实,四是对作风建设和正风肃纪再强化,五是对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再巩固,六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再保障。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全面从严治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省纪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坚定不移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期间,由党委书记丁庭选分别与各个党委委员签订了《新乡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校级)》、与党群党总支书记段虎签订了《新乡学院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季春签订了《新乡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处级)》;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与校办主任冯延龙签订了《新乡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处级)》;会议安排和要求其它党政部门和院部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会后按照领导分工分别签订,并报纪委和党委组织部一份备案。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作了总结讲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从严治党、党要管党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事关党的建设,特别是事关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根本和关键。二是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把教育、制度、监督贯穿于反腐倡廉的各个环节中去。三是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和各部门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工作部署,以取得实效。

(纪委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召开新乡学院2017年度离退休先进分子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商学院一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