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4 作者:姬清华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兴友教授等30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中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对第二批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各教学院部依序汇报本部门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情况和大纲范例。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审核相关材料,并围绕课程资源库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分析、课堂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兴友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二批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总体情况很好,但仍需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并就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一、评价的权重分配不够清晰,每次课程过程评价要落实和明确,通过单元考核使学生掌握基本概念、基础知识,期末考试应着重针对知识的灵活运用、举一反三、解决实际问题、创新设计等方面进行,积极开展非标准答案考核;二、课程教学大纲中资源库不完善,应多一些原著、多一些外文资源,并要注意资源的前沿性和时间性;三、资源库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深入落实,有待进一步提高;四、巩固和拓展部分仍需具体化,要紧紧结合本次的课程内容进行;五、过程评价要制订合理方案,进一步增强可操作性;六、与本专业相关知识的衔接与联系体现不明确;七、格式上仍需规范和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刘校长提出要做好六个坚持: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培养学生学会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坚持三个明白,教师要明白教什么、怎么教,学生要明天学什么、怎么学,要让专家明白我们的教学大纲;三是坚持落实到教学过程,并且作为教学考核的基本依据;四是坚持在学习过程中评价学习效果,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双向评价;五是坚持基础性、创新性相统一,要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但同时要注重教育基本过程;六是坚持主线清晰、观点清楚,明确专业作用及与其它课程联系。

最后,副校长吴中教授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刘校长讲话精神,明确任务,快速推进,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在实处,积极做好课程教学大纲后续工作。

(教务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